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1 文字:  点击:[]


2021年11月30日晚,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卓越楼阶梯教室四举办了“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演讲形式进行,旨在帮助同学们牢牢树立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将维护祖国统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研究生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牛建勋和黄慧怡主持,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表演共8个精彩节目。首先是孙文娟和刘美超演讲的《心手相连,共创美好明天》。56个民族56朵花,我们血脉相连;我们辉煌与共。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土地,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家园。我们只有守望相助,相互扶持,才能有更美好的明天。


                                      演讲比赛节目

                         主持主持人:黄慧怡、牛建勋

                  演讲:《心手相连,共创美好明天》

                           展示人:孙文娟、刘美超

                        演讲:《团结是强大的力量》

                                        展示人:王新

                          演讲:《同呼吸,共命运》

                             展示人:韩凯明、杨宇

                        演讲:《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

                                        展示人:杜鹏宇

                      演讲:《五十六个民族在一起》

                                       展示人:张蕊

                           演讲:《民族团结一家亲》

                                      展示人:王建强

                        演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展示人:李金红

                      演讲:《山川异域,民族同心》

                                       展示人:牛建勋


然后,王新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团结是强大的力量》。让我们明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不仅是铁,是钢,更是指引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前进的方向。

韩凯明、杨宇演讲《同呼吸,共命运》。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早已不分彼此。我们一同战胜了06年的非典,08年的地震。如今新冠疫情正在威胁着我们兄弟姐妹的生命安全,因此我们更要守望相助,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

李金红演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鲜艳,是因为用了青春的血液去浇灌。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的发展保驾护航。

牛建勋演讲《山川异域,民族同心》。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我们虽民族不同,但我们都是华夏儿女。我们虽习惯有异,但我们心却紧紧相依。

张蕊萌演讲《五十六个民族在一起》。在祖国的大家庭里,56个民族兄弟亲如手足,和睦地居住在一起。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国土,56枝花齐齐的盛开在这个大花园中,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缘关系。

最后,由王建强为大家带来了演讲《民族团结一家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民族团结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

新中国开辟了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时代,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缘关系,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在听完同学们的演讲后,我们更加坚定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整体,各族人民是一家人这个信念。我们将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演讲后即时评出优秀演讲者,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晚会由牛建勋,黄慧怡主持,肖晶晶负责多媒体,夏忠梅负责拍摄,曹丹丹负责撰写新闻稿,研究生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为获奖同学颁奖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员大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牢记嘱托、奋进有我” 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