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本科生

学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数学物理学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其中物理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三个专业均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各1门,区精品课5门,区教学团队3个。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2014年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获二等奖1项。

物理学专业 是现代科学的重要基础学科,其研究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到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随着高新技术和交叉学科的发展,物理学作为研究物质世界基本规律的基础学科,始终在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和现代高科技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专业学生受到系统严格的训练,具有宽厚的基础科学素质,毕业后可在物理学和相关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应用研究与开发、技术管理及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应用物理学专业 既注重培养学生的物理基础,又注重培养学生从事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的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太阳能电池研制、半导体光伏技术、材料科学、生物工程、通讯工程、信息技术、电子工程等技术开发、应用科学研究及相关领域的工作;也可以在物理学及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生物物理学和化学物理等相关学科方向攻读硕士学位。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是运用物理学的基本原理、方法研究电子学中有关电子器件、光电器件、电子材料的基本特性和应用的学科。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坚实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毕业后可从事太阳能电池研制、半导体光伏技术、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微电子学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以及敏感器件、信息技术、检测技术和光纤通讯等方面的设计、研究、开发及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还可继续攻读上述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