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李玉现教授作报告

2017-05-22 文字:  点击:[]

2017年5月2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李玉现教授在综合楼0412作了题为《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霍尔效应、整数霍尔效应、分数霍尔效应、石墨烯材料中的霍尔效应以及由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领衔,清华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组成的团队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研究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他们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是中国科学家从实验中独立观测到的一个重要物理现象,也是物理学领域基础研究的一项重要科学发现。

李玉现,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1992年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99年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5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8月-2007年8月在韩国亚太理论物理中心做博士后科研工作,2008年到2011年分别在韩国亚太理论物理中心、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ICTP)、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STECH)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低维纳米结构中的新奇物理特性,在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Euro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三等奖一项(排名第二)。

河北师范大学李玉现教授作题为《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科研报告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教授主持科研报告

 

 

 

上一篇:我院邀请南非大学刘歆颖教授作报告 下一篇: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韩秀峰研究员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