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我院杰出校友张杰院士来院座谈

2019-04-20 文字:  点击:[]

 

2019年4月18日—19日,国际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1977级杰出校友张杰应邀回到母校,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为学校师生作了分别题为《激光照亮未来——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评介》《未来已来 唯变不变——关于新科技革命的思考》《热力学与人类文明发展史》三场精彩的系列主题报告。2019年4月19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617室召开张杰院士专场座谈会。罗辽复先生、梁希侠先生、班士良教授,李前忠教授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和多位青年教师参加。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张杰院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我院教师抓住和杰出校友面对面的宝贵机会,就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学院发展等问题向张院士虚心请教。张院士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展开热烈讨论。座谈时间虽短,但张杰院士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张杰院士作报告                   张杰院士作报告
 
                   张杰院士作报告                     张杰院士作报告
   
              张杰院士来我院座谈                     座谈会合影留念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七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半决赛 下一篇: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安全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