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白玉龙博士后、陈介煜博士作报告

2019-11-05 文字:  点击:[]

2019年11月4日上午10:00,我院赵世峰教授的两位学生,复旦大学博士后白玉龙和内蒙古大学博士陈介煜应邀在主楼520室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我读博士那些事儿”“Bi系层状钙钛矿的储能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璐强老师主持,我院赵世峰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第一场报告由白玉龙主讲。他首先从团簇物质与铁性氧化物薄膜的多重耦合及衍生物性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解了薄膜、团簇、多重耦合等基本概念,同时结合在相关领域的收获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期间的感悟和经验。

第二场报告由陈介煜主讲。在报告正式开始前,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求学之路以及表达了对赵世峰教授和学院其他教师的感谢。其报告立足于“通过稀土掺杂改性调控结构以及原子占位情况在层状钙钛矿薄膜中实现高储能性能的获得”展开讲述,其次,也为同学们提供并现场演示了很多获得文献资料的途径方法,希望能为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踊跃参与讨论。

白玉龙博士后简介:

2018.7-现在  复旦大学 物理学系 博士后 (合作导师:沈健教授),2013.9-2018.7内蒙古大学 物理学 硕博士连读 获博士学(导师:赵世峰教授),研究方向是以多铁氧化物薄膜为主线、新层次过渡态物质团簇为桥梁,依托功能纳米结构进行物性调控和诱发新的物理效应。

陈介煜博士简介:

陈介煜博士2013年进入内蒙古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6年继续跟随导师赵世峰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3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ppl. Phys. Lett.、Phys. Status Solidi RRL、J. Alloys Compd.上发表论文10篇,其中包括ESI高被引论文1篇。

 

 

 

                白玉龙博士后作报告 陈介煜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我院赵振兴老师获得一区杂志EPJC优秀审稿人荣誉称号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前忠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