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15年大学物理教学与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5-08-05 文字:  点击:[]

2015年8月2—4日,由科学出版社和内蒙古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大学物理教学与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1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副校长张吉维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内蒙古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内蒙古大学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等情况做了介绍。

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胡华强代表科学出版社对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科学出版社的组织结构、选题结构、市场结构、经营管理机制等进行了阐释,并对科学出版社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会议特邀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田东平教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胡其图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内蒙古大学梁希侠教授,《大学物理》杂志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包景东教授,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清华大学安宇教授,同济大学王少杰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肖井华教授等专家就物理学及相关专业国家标准的制定情况、大学物理及专业物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另有11位专家学者从物理学教学、科研等不同角度做了学术报告。

2015年大学物理教学与资源建设研讨会的召开,对促进大学物理教学队伍建设,提高物理学教学水平,认识物理学在自然科学和现代科学技术中的重要地位,加强物理学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胡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吉维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胡其图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国家级教学名师、内蒙古大学梁希侠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篇:喜讯:我院李前忠教授被授予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期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