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题党课

2018-09-28 文字:  点击:[]

 

        按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的要求。2018年9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我院邀请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研究员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主义合格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专题党课。党课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主持。

        梁书记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讲到十九大的主题,梁书记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全面概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梁书记从中国和世界的角度分别阐述了其重大意义;讲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梁书记从必须坚持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从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讲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梁书记从“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件事上的不懈坚持与努力。

        最后,梁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内容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所有同学都要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主持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主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内蒙古大学选拔赛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新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