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内蒙古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我院召开

2020-12-11 文字: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交流,2020年12月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内蒙古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北校区卓越楼6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团学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内蒙古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宫箭院长对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中环领先半导体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汪鑫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史、产业发展历程、产品应用等: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技术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微电子机械等各领域,客户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公司于2015年在内蒙古地区建立晶体研发制造中心。

企业对人才需求主要涉及微电子/集成电路类、应用物理等专业,与我院专业设置高度契合,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同时,我院可以承担企业员工的培训进修与科研攻关项目等。经过双方的深入沟通了解,在校企合作方面提出了包括定向培养、实习/顶岗、科研合作、学历提升多方面合作意向。

半导体产业是信息时代的硬件基础,先进产品的工业化生产需要扎实的技术工艺积淀与充足的人才培养储备;而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也需要接触行业投身实践,校企合作正是这一互利互助关系的良好实践,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为企业与学校的深入合作开好了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宫箭院长就学院情况作简要介绍            汪鑫部长就公司发展作简要介绍

                                 洽谈会会场
                          洽谈会会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东鸽助学金颁发典礼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指导员张德清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