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

2021-06-29 文字:  点击:[]

根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2021年6月23日19,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璐强在卓越楼阶二教室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2020级积极分子作了题为《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70年代我国工业、医疗、人均GDP所面临的困境为切入点,阐述了当时我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使大家认识到国家做实行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的必要性;随后围绕“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到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报告引用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提出的金句“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向大家阐明,在新时代,中国人民将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引导党员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和力量,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我区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比赛)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