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开展“顶刊一作面对面”系列活动(六)

2023-05-23 文字:  点击:[]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18日下午15:30联合开展了“顶刊一作面对面”系列第六期活动。

本次报告邀请的主讲嘉宾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1级博士毕业生、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左永春教授。左教授围绕“生命语言解读的大数据科学浪潮”为全院150余名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璐强老师主持。

 

报告中,左教授从人类基因组计划、DNA元件百科全书计划、人类细胞图谱计划、单细胞组学、时空组学、人工智能、精准医学等方面阐述当前生命语言解读的大数据科学浪潮,以及物理学研究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启示。

 

最后,左永春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人生的态度——“乐观、积极、勤奋、自律”,并告诫同学们“当你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时,那就踏踏实实的走好距离自己最近的每一步,既来之,则安之;即安之,则为之。当你没有梦想时,希望先把欲望做好,让它变成自己的理想,然后快乐地坚持下去”。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到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