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

2021-07-21 文字:  点击:[]

2021年7月18日至7月21日,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组成的比赛队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该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引领物理实验教学改革。

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由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全国112所高校,百余名教师及4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普通物理实验室主任张常在副教授、张勖老师和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赵巧妮担任领队,队员是: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陈时雨、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张寰宇、2018级数理学基地(物理学方向)专业张子雍、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徐明楷。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实验态度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陈时雨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张寰宇、张子雍、徐明楷同学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内大学子代表自治区获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不仅增强了参赛学生独立思考、动手实践和实验创新的能力,也为物理学科培养创新型人才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为加快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赛队员及指导老师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中科院半导体所刘文浩应邀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