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

2020-09-29 文字:  点击:[]

 

2020年9月28日下午7:00,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物理学类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物理学(数理基地)专业新老生见面会分别在卓越楼201、513、511举行。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朱文培学姐、彭振兴学长以及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宋文慧学姐告诉新生们要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学习英语,尽快考过四六级。学习之余可以加入一些有意义的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学长学姐鼓励学弟学妹们加入社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竞赛,为以后的人生简历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彭宝成学长、刘强学长和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友朋学长分别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新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学长们还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学好基础学科,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见面会的最后,几位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新同学主动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未来四年的规划以及目标,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深受启发,也表示自己会向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2017级数理学基地(物理学方向)专业的咸世莘学长、孟亚宁学长和2018级数理学基地(物理学方向)专业的魏鑫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之后要面对的课业任务,并分析了各种课业任务的难易情况,目的在于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在保证完成课业任务的前提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美好。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学习经验,包括如何记笔记,怎样高效的完成作业以及怎样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解决自己的困惑。最后学长针对未知的生活和挑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应对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只要敢于尝试、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收获成功。

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规划。通过此次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相信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高效地学习,不虚度大学时光,以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刘强学长讲话             2017级应用物理学朱文培学姐讲话

  2017级数理学基地(物理学方向)咸世莘学长讲话             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王友朋学长讲话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指导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