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辩论赛决赛

2020-10-24 文字:  点击:[]

2020年10月 23日19: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臻言思至道·智语朗乾坤”第十四届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卓越楼三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辩论赛最佳辩手朱文培同学、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三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申桦炜同学、内蒙古大学2019年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宋宇龙同学。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 “啦啦啦啦队”、“黑白颠倒队”以及“我说的都队”成功进入到了决赛。在辩论赛决赛的过程中,辩手们围绕发掘人才是否需要考试展开了激烈的争辩。人才的发掘对于国家的发展实为关键,明白考试与人才发掘的关系也对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培养至关重要。此外,辩手们还就青年成才关键是自身能力和外部机遇进行了辩论,使这场主题辩论赛很好地强调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对于自身能力的严格要求,对于外部机遇的精准把握的重要性。辩论中,辩手们旁征博引、结合切身实际,现场观众同样反应热烈、掌声连连,为辩手们的精彩答辩喝彩,一度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场上双方辩手泰然自若、不失风度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赛程结束后,评委对辩手们的进步提出了表扬,也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立论不当、偏题错误以及答辩方式有误等问题提出了指正,并传授给了辩手们许多辩论的经验与技巧。

经过两场精彩的辩论,最终“啦啦啦啦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我说的都队”与“黑白颠倒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来自“啦啦啦啦队”的李丹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品质。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既要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又要善于抓住外部机遇,争取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我们定能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早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冠军队伍合影 



上一篇:第五届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动员大会圆满完成 下一篇: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成功举办新成员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