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吕广宏教授作报告

2018-11-19 文字: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于综合楼0508,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教授作了题为《聚变堆材料辐照效应计算模拟》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主持。

            李宏教授主持报告会                 吕广宏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宏教授对此次报告人吕广宏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报告中吕广宏教授介绍了聚变堆材料辐照效应目前的研究现状,从理论模拟出发结合实验结果说明了计算模拟在聚变堆材料应用中的重要性。最后吕广宏教授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报告会上吕广宏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

 学术报告会现场(一)                学术报告会现场(二)

        吕广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物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先进核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与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未来先进核能系统特别是聚变堆应用的金属材料。主编Nucl. Inst & Met Phys. Res B、中国科学G辑等文集3部,发表SCI收录文章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13-2017)、科技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专项(首席科学家,2009-2012/2013-2017)基金、重点国际项目(2018-2021)等项目。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计算材料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学会辐照效应分会副理事长。“固体辐照效应计算机模拟(COSIRES)”、“面对等离子体材料与部件(PFMC)”系列国际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Nuclear Energy & Materials期刊编委、《Tungsten》与《原子能科学技术》杂志副主编。

 

上一篇:“华为杯”第十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梁林云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