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邢颖博士作科研报告

2016-05-12 文字:  点击:[]

2016年5月12日下午15: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直博生邢颖博士为物理学院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二维超导薄膜的电输运特性研究》的科研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科研报告会。

报告中,邢颖博士主要介绍了Raman摄谱仪、三光栅拉曼摄谱仪、2Dmaterials、如何灵敏的检测分子、拉曼谱检测癌细胞、光谱制冷等的重要意义等。报告结束后,邢颖博士与我院师生就学术方面的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邢颖,2011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直博生,导师为王健研究员。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极端条件下(低温强磁场)二维超导薄膜、拓扑非平庸半金属材料的物性研究,主要针对电输运特性。截止目前,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上已发表论文3篇,其中亮点工作被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接收并发表(Science 350(6260),542—545(2015)),并被选为Science Express提前(2015年10月16日)发表。邢颖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要的学术会议,2014年9月,在中国物理年会的超导与强关联分会场上做口头报告。2015年4月,在第十四届全国低温物理学术讨论会张贴海报,并获得优秀海报奖(仅14人获得)。

2015年7月,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固体研究所——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研讨会上担任超导报告分会场主席。邢颖还担任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微纳加工实验室的大型设备聚焦离子束系统管理员;制作并维护研究组内部网站等职务。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直博生邢颖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二维超导薄膜的电输运特性研究》的科研报告  科研报告现场


上一篇:我院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高级研究工程师汤福坤作科研报告 下一篇:我院邀请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张俊研究员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