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邀请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汪林望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5-12-31 文字:  点击:[]

2015年12月31日,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汪林望教授受宫箭教授邀请,访问了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来访当日,汪教授首先为我校90余位师生作了题为《纳米体系中电荷输运及动力学问题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汪教授以PbS量子点为切入点,通过6个实例深入阐述了量子点中的缺陷态、In-gap Stat(IGS)、配体诱导相变等前沿性科学问题。随后,参会的各位师生与汪教授就相关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汪教授还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向参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传授了激发自我学习和科研兴趣的有效方法,深得学生赞许。

报告结束后,汪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基于GPU加速的赝势平面波DFT计算软件PWMAT,以及相应的硬件Mstation。这是汪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材料模拟平台。PWMAT是目前最快的平面波密度泛函模拟软件包,具有“20倍加速、简单易用、兼容PWscf、完善的赝势库”等优势,现已在我国多个科研单位与高校得以应用。

最后,我校副校长班士良、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宫箭、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等相关领导和老师与汪教授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林望教授作题为《纳米体系中电荷输运及动力学问题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参会师生与汪教授就相关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会师生与汪教授就相关专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篇: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仲佳勇教授、张帆副教授作科研报告 下一篇:我校光伏技术实验室与内蒙古质检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